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我家族裡的七年級男生

他是我弟弟,也是一個讓人搖頭、嘆息的人

他看著太陽花學運,批評說因為立法院都是國民黨天下,所以才會造成這樣光景。

我問說:那你當年何不投票給民進黨?就可避免讓國民黨於立法院獨大呀?
他答說:我根本沒去投票,誰想要去投票!

我心想:一個放棄自身權利的人,如今有何資格批評政局?

他接著說:就算去投票,還不是要依爸爸的意願投票!!(他嘲笑看著爸爸身影....)

而我快大笑不止了。

一個成年人把自己的投票權交給父權,然後推說一切都是自己的爸爸害的.....

這人成年了嗎?對社會還有何作用?有何立場論斷現今學運?

我想:應該沒人會壓著他圈選哪位候選人吧?他圈了誰?應該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吧!

自己不去聽政見、去為自己的選票做決定,只會等別人告訴他該選誰,然後再推說一切都是別人判斷錯誤而造成他的時代悲劇;這就是我弟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