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求生難,求好死更難

人活在世上,真的要為自己的行為負很多責,而有些有心、無心的過...恐一輩子也還不了。所以想求好死,求沒病痛的走,真的很難....

活在世上,我們不知何時會不小心(甚至有心)就得罪了人,結果讓他人心裡不舒服,而人家就把你記住了,一輩子怨你、不會希望你好過...一個人、兩個人、三個人、許多人......這些累積起來的怨念就無法讓我們求到好死,最終就需與病痛相處直到斷氣。

爸爸重聽、個性固執、某些觀念甚至偏執,常批評人、很少聽他說好話、感人的話,光是在家裡就與媽媽、兒女起過不少衝突,這麼多年來積怨也算非常深了。我知道"原諒"及"放下"真的非常不容易,所以我也不敢多勸媽媽....只能當個聽眾聽她不斷的怨爸爸帶給她這一生的悲哀。

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悟道-----即使在我自己家中,也沒幾人希望爸爸能"好死",這是一個惡性循環跟怨恨的枷鎖,我解不開、也扯不斷,只能無言地在旁邊---看著他們互相掐著對方的脖子,看誰先斷氣?也許這個結就會鬆開一點,也說不定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