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偊偊獨行的爸爸

今天開車送媽回家時....看見前方爸爸隻身走路的身影....

爸爸一人走在馬路邊,手上拎著他給自己買的炸雞腿...

爸一回到家,便坐下來開始享用他的炸雞腿,一邊吃一邊跟我們說"這真不錯,不輸XX家做的.....",也一直嚷著要幫我們再去買....

我接觸過4個老人家,大概就屬爸爸會照顧自己的了.....(我指的是"讓自己好過...做自己想做的事.....")

不過這樣的爸爸也常被人批評"自私....",但其實因為他的自私,也著實讓晚輩無須多操心他的心靈食糧,因為他都自己盤算好了,自給自足。

可惜,大多數的老人家都殷切期待晚輩能多了解他們一點,以致常常感到落寞、寡歡,常感到子女不孝因而不安,於是三不五時就拿分遺產來考驗子女的心。

可是我的老爸不曾主動談過這些....就是過他的日子....唸他的書....練他的字....喝他的茶....讀他的報....種他的花.....散他的步.....吃他想吃的東西,也算快活哉!而孩子呢...就交給他們的媽吧.....隨他們個人造業去吧,畢竟兒孫自有兒孫福囉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