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活到老,真的要學到老...

這週,媽媽又被不肖的兒子氣到,然後亂吞安眠藥.......企圖自殺!

媽媽醒來後便一直哭,

痛哭著訴說:"這不肖子說了多少歪理頂撞她....而她到底還要忍耐多久,這種日子

根本沒法過下去,還不如死一死,罷了!甚至說乾脆跟她兒子一起去死......."

這種戲碼上演很多次了,我漸漸也麻痺了....

我只知道,媽媽會被這兒子打擊,其實就是因為她知識背景不夠(但不能怪她,要怪她父母狠心將她送給別人當養女....貽誤學習機會),以致無法分辨歪理、真理,才會徒生氣卻無法回嘴好好管教自己兒子....

當管教沒了方法,也就只能用最糟的方式"以死要脅....恫嚇.....",可是,一旦太常使用,所有相關人等就只剩下麻木了。

所以,我跟自己說,求人不若求己,我將一直學習直到終老,如此才能堅定自己心智,才不被他人擾亂....當面對那些無厘頭的邪魔歪道,就一笑置之吧,各人造業各人扛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