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

一位讓人無法尊敬的"大哥"

我先生的大哥,是一位年近60的人,但他的雙手卻有如小女生般細嫩;反觀他的太太-我的大嫂,一雙手早已豐華不再,這強烈的對比,立即顯現出他們家庭內多麼的不平等。

一位是標準的沙文主義先生,另一位則是吃苦耐勞的太太,唉~我真的很難想像,在這個年代,我仍會看到這種情節。

聽說這位"大哥"至今洗頭,都還要大嫂來協助!簡直跟"公公"一個樣,啥事都要人家侍候,WHY 可以成就出這樣的"男人",誰教出來的?真是匪夷所思!

我其實很納悶,因為大嫂這輩子似乎還做地甘之如飴,沒有怨言。以前我看婆婆無怨無悔地幫公公及孩子做牛做馬,我想那是上一輩的觀念,沒辦法改!但在大嫂身上,還是看見歷史重演,真的除了"佩服",沒有別的想法了。(我記得她的學歷應該也有大專以上吧!)

一直以來,常聽別人說嫂子都在背後批評我不像她那麼"能幹",說我都不會服恃公婆、先生,為此公公對我也產生諸多怨氣、不滿!不過,我心裡還是想:我生來應該不是為服侍你們而存在的,若真要服侍,對象應該也是我的爸、媽,也不該是你們吧。

真希望一些亂七八糟的習俗能趕緊破除,不要再虐待別人家的女兒了;而有兒子的家庭,請也教育好他,未來不要變成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,跟廢人一般的爛男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