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

"生日"真的很重要嗎?

今天在台北市一間賣場選購學生的小禮物,身邊有不少路人甲、乙、丙經過,無異間~聽到兩組人馬皆聊著:"ㄟ 我們今年的生日如何慶祝?" and "今年生日 打算如何過?"之類的內容.....我突然納悶起:"生日"這件事真的很重要嗎?
可能因為我來自一個從不過生日的家庭,SO 我真的不知道"生日"這一天到底為何需要歡天喜地或大肆宣告?生日那一天還不就跟平常日一般,早上起床、上班、下班、吃飯、睡覺.....。如果真要為這"理由"耗費體力、精神與金錢,對我來說實在不值。呵 呵 呵 還是忘記"生日"比較好。

其實,當我生日來臨那一天,我是會在心裡默默感念我的母親,畢竟那可是生死一瞬間;而如今能健康長大、完成學業,真是該感恩自己的爸、媽,SO 生日當天若只慶祝"自己的誕生",說真的是非常過意不去~會有罪惡感。

但是,現在我已為人母,每遇到兒子的生日,我還是會想幫他小小慶祝一下,因為"他"是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真是超級nice的孩子,因為他的體貼、懂事,他的聰敏、善良以及一級棒的道德勇氣並勇於負責,因為他的許許多多優點,讓我覺得他的誕生真的是這個社會、這個世界的福氣,SO我應該幫他慶祝一下,也算是慰勞他一年的辛勞吧!並期許他來年更加成熟穩重,能為社會大眾做更多有益的事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