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跟一個只求60分的人共事....

跟一個只求60分的人一起做事,除了心情上要不斷學習釋懷外,最可怕的就是會讓自己永遠無法進步、沒時間進步,因為自己會不自主地想辦法幫忙,看看能否再多添個5分、10分...

而最讓我難過、委屈的則是:當一連串撻伐聲來到時,我也沒法做任何辯解,即使內心很想大聲哭喊說:"其實根本不關我的事,都是某人的緣故所致.."

但因為共事,因為共處一間辦公室,莫名地命運就被綁在一起,失敗就得一起承受被批評,根本沒資格申訴跟做任何澄清...一切莫須有只能跟眼淚吞進肚,然後強裝歡笑、鎮定,再跟大家說:真是抱歉,都是我的錯。

仔細想想,反正一切都是做人的修為,也就隨他們自生自滅吧....

然而,因為他們的不長進,而牽絆我、阻礙我,以致我不能再求進步,才是我最不能忍受的,所以,我要掙脫現狀!我腦袋裡若再不加入新意、新想法,我真的要窒息了。



沒有留言: